不出築牆費? 川普將對墨西哥課20%關稅

美國白宮週四(1月26日)說,總統川普已經決定,他將向墨西哥的進口商品課徵20%的關稅,用來支付美墨邊境牆。圖為美墨邊境。(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8 日訊】美國白宮週四(1月26日)說,總統川普已經決定,將向墨西哥的進口徵收20%的關稅,以支付美墨邊境圍牆。同時這也是全面稅務改革計劃的一部分。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說,川普和共和黨尋求全面稅務改革,包括向其它國家的進口貨物徵稅,例如墨西哥。 

斯派塞說:「我們每年可以有100億美元稅收,僅這一項就足以支付築牆費。」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015年墨西哥向美國的出口金額為3164億美元。美墨貿易逆差大約是500億美元。 

在這項新的計劃宣布之前,川普週三簽署行政令,啟動修牆行動,並發誓要逼迫墨西哥支付這筆錢,墨西哥總統在電視上發表演說並表態墨西哥絕對不會支付築牆費,稍後他並取消了跟川普的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說,他已經取消跟墨西哥總統尼托的會晤,並且將採取一條不同的途徑來解決修牆的資金。現在看來,以課徵對墨西哥進口美國關稅的方式,將大幅提高墨西產品在美國境內價格。 

儘管這項提議具有爭議,可能遭到美國商界領袖的強烈反對,但是斯派塞說,白宮已經跟國會兩院密切溝通,推動這項計劃。對墨西哥課徵進口關稅,顯然能夠為修牆提供資金,並且對美國納稅人有利。 

仍有媒體擔心對墨西哥製進口商品課徵關稅是否會將邊境稅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斯派塞迴避了這個問題,而是強調這個稅對美國工人的好處。

記者秦雨霏編譯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