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最青 產地餐桌讓遊客來玩在地吃在地

花蓮農改場帶領主廚下鄉認識紅糯米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8 日訊】為促進東部農產業提升、朝產業六級化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與花蓮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合作,攜手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花蓮翰品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花蓮美侖大飯店、花蓮亞士都飯店、統帥大飯店、花蓮福容大飯店等八大觀光旅館,推出產地餐桌活動,透過主廚的巧藝及餐廳的平台,介紹消費者認識當歸、丹參、紅糯米、油茶等花蓮的特色食材,推廣在地最青的優質農產品。

從產地到餐桌  主廚下鄉找食材將美味料理端上產地餐桌

花蓮農改場帶領主廚下鄉尋找食材,像是玉里鎮、壽豐鄉地區的當歸、丹參,瑞穗鄉的油茶以及光復鄉的紅糯米等在地好食材,透過走入田間的親身體驗,主廚們得到了特色食材的第一手資料。

「以前不知道花蓮有生產當歸與丹參,也沒見過新鮮的植株,原來新鮮的當歸吃起來不會有苦味」;「我們經常使用油茶,卻不知道油茶樹原來長這樣,聽到農民生產的過程才知道手中的這滴油茶的珍貴」;「紅糯米的口感及漂亮的顏色,很適合用在西餐及烘焙上,我心中已經有幾種料理的構想了」;「親自到產地看到農民的田間管理及對有機生產的堅持,我們能有信心的將在地農產品推薦給消費者」,連連的驚嘆聲,都是型男主廚的初體驗。

五星主廚們有了產地食材體驗後,創作出了紅糯米野菜趣、吉利當歸豬肉捲、雀巢牛肉捲佐茶油油醋、苦茶雙味雞、丹參羊肉煲、冬季戀歌、丹參菌菇螺片燉雞球、紅米奶酪與紅米珍珠丸等美味料理,分享他們的感動,並邀請大家一起「吃在地」,用具體行動來支持在地生產的小農!

從餐桌到產地  帶領旅人走入白色當歸花海及紫色丹參花叢間

當歸富含維生素、有機酸、微量元素等成份,中醫書籍《醫學啟源》提到當歸則說:「血壅而不流則痛,當歸身辛溫以散之,使血氣各有所歸」,自古就是養生的好食材;丹參富含丹酚酸B、丹參酮ⅡA,《本草綱目》中有「丹參一味,功同四物。」的說法,是具有保健價值的食材。

雖然大部分的消費者都吃過這些保健養生食材,但很少人見過藍天下的白色當歸花海及夢幻般的紫色丹參花叢,更不用說走入田中聞到特殊的當歸香氣,近距離拍到丹參的紫色花朵;為了讓遊客除了有「吃在地」的體驗外還能深入產地「玩在地」,花蓮農改場攜手花蓮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將於今年初夏當歸、丹參開花的季節辦理產地小旅行,從餐桌引領消費者進入產地親身接觸食材,走在白色當歸花海及紫色丹參花叢間,重新認識及品嘗新鮮優質的在地食材。

參與產地餐桌之觀光旅館聯繫資訊如下表:

遠雄悅來大飯店           03-8123900

花蓮亞士都飯店           03-8326111

統帥大飯店                  03-8326123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03-8656789

花蓮翰品酒店               03-8235388

花蓮美侖大飯店            03-8222111

太魯閣晶英酒店            03-8691155

花蓮福容大飯店            03-8239988

消費者可以到8大觀光旅館飯店品嘗在地食材的美味
消費者可以到8大觀光旅館飯店品嘗在地食材的美味
藍色山脈下的當歸田,十足的悠閒氣息
藍色山脈下的當歸田,十足的悠閒氣息
8大觀光旅館飯店聯合推廣產地餐桌理念
8大觀光旅館飯店聯合推廣產地餐桌理念
花蓮農改場帶領主廚下鄉認識丹參田
花蓮農改場帶領主廚下鄉認識丹參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