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雞喜臨吉祥 ~ 零膽固醇天使蛋糕│廚娘香Q秀 初二特別節目

在麥田金老師動作輕速度快完成的天使蛋糕,真的像天使的光環一樣,尤其又加了蔓越莓果乾真的是可以說是道地的健康蛋糕、減肥蛋糕。蔓越莓果乾如放冰箱太久會變太乾,可用冷開水或一點點蘭姆酒稍微過一下吸收一點水份。另外天使蛋糕怕油怕水,可以採用中間空心的模型,而且導熱效果好。當然重點就是蛋白糊要一點點的倒入模型中,避免空氣進入,產生大洞口。好看好吃又零膽固醇天使蛋糕完成囉!

天使蛋糕(8吋一模量)

天使蛋糕1
天使蛋糕1


材料 : 
A> 蛋白260克
B> 香草糖170克
C> 低筋麵粉90克
D> 玉米粉10克
E> 鮮奶25CC、沙拉油25CC、新鮮檸檬汁10CC
F> 蔓越莓果乾50克

做法 : 
1. 蔓越莓果乾切碎後放一旁,刷一些檸檬皮屑(約半顆檸檬)。
2. 檸檬取汁。
3. 在模型裡先放入一些切碎的蔓越莓果乾及檸檬皮屑。
4. 鮮奶、沙拉油混合攪勻。
5. 蛋白放入乾淨的鋼盆中,使用電動攪拌機、同方向、最快速,攪拌20秒。
6. 加入香草糖,打20秒。再加入糖打3分鐘,同方向、最快速,呈濕性發泡。
7. 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分四五次篩入打發蛋白中,輕輕拌勻。看不見粉時即可停止拌勻的動作。
8. 將已混合攪勻的鮮奶、沙拉油,再加入新鮮檸檬汁。
9. 取少許打發的蛋白糊加入攪勻,再倒回蛋白中拌勻。
10. 烤箱預熱,上火170-180 / 下火170-180。
11. 切碎剩下的蔓越莓果乾,加入蛋白糊中,拌勻。
12. 蛋白糊一點點的倒入模型中,輕敲一下讓表面抹平,放入烤箱中 (烤箱下火關掉,歸零)
13. 烤焙時間25分鐘,調方向,續烤7分鐘。用小刀刺蛋糕體,測試是否烤熟。
14. 烤熟蛋糕,出爐,輕敲一下,倒扣,放涼後脫模,完成。
 

來賓簡介:
麥田金老師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高級西點班畢業 擁有專業證照11張 行政院種子教師證 藍帶高級西點師證 現職食品公司 大學 農會烘焙家政指導老師 擅長西點蛋糕麵包 中日式麵食米食 中西餐 輕食料理等等 著作 1.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糖果 2.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蛋糕與裝飾

麥田金老師
麥田金老師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