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政令 台免簽證不受影響

根據川普最新行政令,留學簽證、訪問學者和工作簽證等需續簽美國的簽證者,即日起都必須進行面試。(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簽發移民行政令,但對ESTA不受影響,該計劃允許38個國家的公民(包括歐洲大部分國家和台灣)入境美國,不需要前往美國領事館事先獲得簽證。

美國總統川普簽發移民行政令,其中包括美國國務院立即全面暫停,非移民簽證免面試計劃,即免面簽遞簽服務(Interview Waiver Program),留學簽證、訪問學者和工作簽證等需續簽美國的簽證者,即日起都必須進行面試。

據「石英」網站報導,國務院發言人沒有立即確認暫停免面簽遞簽服務所帶來的確切影響,但表示,會儘快宣布任何對赴美旅客產生的影響。

除了一系列暫停計劃外,移民行政令還有一項指示,即要僱用更多領事工作人員,以確保暫停這些計劃不會增加簽證處理時間。

美國非移民簽證有效期根據不同國家而不同,跨度從幾個月到幾年。經常訪問美國的訪客只需在他們簽證過期後訪問領事館,而不是在每次旅行之前都需要前往美國領事館。且暫停該計劃對旅行者和領事館的影響因國家而異。

根據1月29日美國國務院網站信息,目前遞件預約美國廣州領事館從送件到等待預約面簽時間,包括訪客、留學生及其他非移民種類都顯示為需11天時間,但接下來的處理時間,以及行政處理時間,則不包括在上述11天內。

目前,美國F1學生簽證有效期是5年,H-1B工作簽證有效期是3年。

【免簽證計劃不受影響】

但這項行政令不會對廣受歡迎的簽證豁免計劃產生任何影響,即ESTA不受影響。該計劃允許38個國家的公民(包括歐洲大部分國家和台灣)入境美國,不需要前往美國領事館事先獲得簽證。

《中央社》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也受訪澄清,免簽證計劃(Visa Waiver Program)和簽證免面簽遞簽服務(Visa Interview Waiver Program)並非同一回事。她說,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管理的免簽證計畫(VWP),目前沒有任何改變。

【美大學為留學生提供咨詢】

另據cbs4indy.com網站報導,川普簽發移民行政令後,印第安納大學正在為來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的國際學生提供諮詢服務,建議他們目前不要到美國境外旅行,以便保持他們在美國的身分。根據川普在週五簽署的行政令,在至少90天內暫停這七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

印第安納大學國際服務辦公室設立了一個頁面,為國際學生提供最新的信息和指導,該網頁信息顯示,美國已暫停簽證面試豁免計劃。這意味如果你在美國境外旅行,需要申請新的簽證返回美國,這就需要預留時間進行簽證處理,因為面試等待時間會增加。

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