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 並調查其酷刑虐待

歐盟在一份罕見的聲明中,要求中共必須調查被拘禁的謝陽律師的可怕酷刑記錄,並釋放幾名政治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隨著中國人權狀況惡化,歐盟在一份罕見的聲明中要求中共釋放幾名政治犯,且必須調查被拘禁律師的可怕酷刑記錄。

被拘禁的律師謝陽上週詳細描述了獄中遭遇:他被毆打,被迫保持難受的姿勢,被警方剝奪醫療和食品、飲水和睡眠。審訊者威脅他:「我們將弄死你,就像弄死一隻螞蟻一樣。」

另外的報導說,其他兩名人權律師李和平和王全璋也在獄中受到酷刑。「如果被證實,這種虐待將等同於酷刑。」歐盟外交事務發言人聲明說,「需要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這些人的安全和福祉。」

「如果虐待或酷刑的記錄被證實,責任人應該受到懲罰。」聲明援引中共自己禁止酷刑的法律說。

上述三人都是在2015年7月份被拘,當時中共發起打壓人權律師、律師助手和活動人士的行動,近250人成為目標。一些人在沒有受到審判的情況下被拘押至今。

「我們重申,我們呼籲釋放被拘押的律師和人權捍衛者,包括江天勇。」歐盟聲明說。江天勇在11月份被警方拘押,下落不明。

中共釋放了兩名律師——謝燕益和李春富。但是他們的親人卻沒有歡慶的理由。李春富是李和平的弟弟,他本月被保釋回家。但是親人們說,17個月的嚴重虐待,已經將44歲的他變得跟從前判若兩人。

李春富的妻子畢麗萍在網上寫道:「他的思維破碎。」當地醫院的初步診斷是精神分裂症。

歐盟發表聲明幾天之前,一群歐美著名律師和法官向《衛報》寫信,對中共拘禁法律專業人士表達「嚴重關切」。

信中說,為了證明它是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中共必須履行它尊重國際條約和尊重人權的國際承諾。

大紀元記者秦雨霏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