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墨國遇害求助中共? 台外交部:非事實

台商墨國遇害求助中共? 外交部:非事實 (網路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共官媒宣傳說,有一位邱姓台商於墨西哥遭槍殺身亡,家屬「求助無門」下向中共大使館求助,我國外交部指出,這絕非事實,駐處代表已於案發當日電話慰問家屬,也請案發地檢警單位全力緝凶。

中華民國外交部1月30日表示,邱姓台商於墨西哥當地時間1月9日上午9時許遭槍擊身亡,台灣駐墨西哥代表處在9日獲悉後,旋即由代表處代表廖世傑與案發地州長、州檢察長等進行交涉,務請全力緝凶。

中共官媒宣傳說,有一位邱姓台商於墨西哥Guanajuato州Leon市遭槍殺身亡,家屬「求助無門」下向中共大使館求助,並獲中共駐墨西哥使館派員積極協助。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指出,這絕非事實,駐處代表已於案發當日電話慰問家屬,也請案發地檢警單位全力緝凶。

中華民國外交部說,本案偵破後,廖世傑在1月27日飛往該州向墨方表達感謝,該州檢察長及副檢察長也聯合簡報案情並告知;承審法院因嫌犯涉嫌重大,已予羈押。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說,對於陸媒宣稱邱姓台商家屬求助無門一事,這「絕非事實」;廖世傑於案發當日,即以電話慰問死者父親,並在1月16日,向邱父轉達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的慰問;廖世傑在1月27日,由僑務委員梁輝騰的陪同下,訪晤亡者父母表達弔唁,邱父當時澄清未曾表示求助無門,同時感謝政府及駐處的協助與關懷。

責任編輯:鍾元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