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出現返家潮 台鐵:人力、班次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初三逐漸出現返鄉潮,有些民眾不想塞在國道上,都紛紛選擇搭火車,雖然台鐵產工會30日持續進行依法休假,但台鐵表示,全線營運仍順利正常,每一班車都能照表定正常開行,要民眾放心搭乘。 

台鐵局台北站長 黃榮華:「大約有500人次的一個班次,就是人次班的一個休假,那因為我們事先的一個調配,還有平日的一個後勤的一個主管的支援,那原則上我們所表定的班次,我們每一班都開出。」 

針對依法休假員工,台鐵局表示,會在2月2日正式上班後,依照相關規定辦理,至於是否以曠職班論,台鐵局說,真正的判定還是要以台鐵從業相關規定處理,交通部長賀陳旦29日表態,信任台鐵局做為,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行政院支持台鐵及交通部立場,對部分員工未依規定辦理休假感到遺憾。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我們已經在走,就是裁決的那個救濟途徑這樣,那還有就是我們提告的部分,就是那個刑事告訴的部分也已經提告了。」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依法休假是透過工會決議發起的工會行動,已經遞交聯署書做告知動作,「無須請假」,而台鐵局事先禁假,不讓員工合法請假,卻說成員工沒有合法請假,威脅要記曠職,這不叫打壓什麼才叫打壓。 

台鐵局台北站長 黃榮華:「並沒有說所謂的打壓或什麼,那我想他們自己所休假的一個行為,自己去承擔,那是不是有任何過失,我想我們不在這邊做評論,還是要按相關規定來辦理。」 

台鐵產業工會依法休假的行動將在30日結束,31日所有台鐵員工都會開始正常出勤,台鐵局說,31日起將開始返回工作點的疏運尖峰,列車會按照疏運計畫的表定班次準點開出,人力上的安排也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