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城市重度空污 中共環保部歸罪煙花

百餘城市重度空污 中共環保部歸罪煙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中國新年,民間有燃放煙花慶祝的傳統。日前,中共環境保護部公佈,受新年民間燃放煙火的影響,從除夕到大年初一期間,在監測的338個城市中,259個城市出現不同程度空氣污染情況。環保人士斥責:把空氣污染歸咎於煙花,環保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中共環保部1月29日稱,從1月27日19點至1月28日5點,全國338個城市中,79個城市空氣質量優良,259個城市出現不同程度污染,其中124個城市出現重度以上污染。

環保部還稱,京津冀區域受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影響最大。其中飽受空氣污染困擾的首都北京,大年初一又達到六級嚴重污染水平,PM2.5一度急升兩倍,污染值濃度爆表。

中國環保人士吳立紅說,環保部每年都要把陰霾空氣污染,責怪於民眾,責怪於放煙花炮竹,那麼千百年來,中國老百姓在中國新年時候,不是都在放煙花炮竹嗎?怎麼就沒有污染呢?它有的時候還怪老百姓燒秸稈,我們從唐宋到明朝、清朝年間也在燒秸稈、燒爐灶怎麼就沒有空氣污染呢?

吳立紅還說,明明是中共環保部監管不到位,它們為了照顧地方企業和地方上的經濟,甚至涉及到環境保護的企業,縱容它們犯罪,才造成現在這麼大的一個全面污染。

而北京的環保人士張峻峰說,無論是空氣、水的問題,這都是本身從結構角度出現的,而且這種結構的角度,根本不是個別人通過執法方式解決得了的,必須從根上來解決,就應該上升到政府層面和制度層面才可能解決。

環保人士張峻峰還說,如果不從制度層面解決,而只是怪罪民間,這種思路勢必對環境污染的最終解決帶來阻礙。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