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迎來好運到 ~【親子料理】找(棗)到幸福/心想事成(橙)│廚娘香Q秀 初四特別節目

黑棗最大的營養價值在於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果膠,可以幫助消化和軟便。而口感脆嫩滑潤的秋葵維生素多、而且低脂肪、低熱量、無膽固醇。來賓小栗老師用心製作的找(棗)到幸福/心想事成(橙),不只適合減肥人士食用,也適合挑食的小朋友喔。另外她也建議吃素的人也可以多吃豌豆。這集主持人廚娘,還特別教大家如何將刀叉並用去夾滑溜溜的食物,學起來很受用喔!

*棗到幸福食材:

棗到幸福
棗到幸福

白飯1碗、杏仁魚蝦適量、魚板花1朵、秋葵1根、橙片1片、黑棗10顆、橄欖油3大匙、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作法:

1.將櫻花小魚蝦、杏仁壓碎混合白飯、紅椒粉,成糰放入三角形模具。米飯壓緊下鍋用小火煎。
2.內餡-將黑棗用熱水泡開後,放入電鍋蒸後去皮、去核,放在煎好的飯糰中
3.主體放上川燙後的魚板、枸杞、秋葵、細蔥即可。

*心想事橙食材:

心想事橙
心想事橙

壽喜燒醬3大匙、寛粉適量、甜豌豆1碗、白芝麻適量、柳橙3顆、紅蘿蔔適量、玉米筍5支、火腿片2片


作法:

1. 將橙對切後,挖空做成容器。
2. 將寛粉泡冷水8分鐘後下鍋,煮約8-10分鐘撈起待涼備用。
3. 將鍋刷一些油放入玉米筍、火腿、寛粉,再放入壽喜燒醬及一點點水。
4. 再放入豌豆、玉米粒、紅蘿蔔煮熟後才放入柳橙丁。將這些完成的食材填入容器,完成後灑上炒過的白芝麻即可。

來賓簡介:

國貿系畢業的小栗老師,是一位相當用心的兒童廚藝教學者,致力推廣兒童食育與創新料理,她的造型便當得獎無數。目前配合廚藝教室,教導知識性及有創意與視覺美感的親子料理。

小栗老師
小栗老師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