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訪民新年上訪 境遇淒慘仍堅持

數千訪民新年上訪 境遇淒慘仍將繼續維權 (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1 日訊】在中國新年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共有數千位各地訪民到中南海、天安門維權,更多訪民選擇到最高法院做登記,而後他們均被押送至附近的訪民接待站。雖境遇淒慘,但訪民們表示仍要智慧上訪。

【新年上訪 被押至訪民接待處】

北京訪民吳田麗表示,訪民去中南海、天安門,年年都一樣,已經成為慣例,不新鮮,因為他們的訴求得不到解決。

為4歲幼女被強姦一案上訪的重慶訪民冉崇碧告訴大紀元記者,今年年三十(1月27日)約有五六百人分別去了中南海和天安門,「回收一點饅頭過年」;七八百人到最高法院做登記,「他們無家可歸,去最高法院登記了,送到接濟站,可以去那裡住、吃。」

這些訪民隨後被送到馬家樓和久敬莊的訪民接待處,由於很多當地政府在接到帶回訪民通知時都持不管、不問的處理態度,所以大部分訪民被給一個饅頭後放走,較少的訪民被當地政府帶回。

「因為全國各地的案子都涉及到公檢法的黑幕,所以都去找法院。再有,他們無吃無喝無住,找法院登記,就有地方吃住了,雖然是接待處。」冉崇碧說。

正月初一也有訪民去維權,「好多訪民被各個省當地政府僱用的黑社會打壓了,就害怕了。但是這些去的人,都是堅強的,用智慧、用生命去抗爭。」冉崇碧說。

【身處糟糕環境 仍要智慧抗爭】

北京訪民李會學介紹說,訪民即便能有屋住,生活環境也是苦不堪言:「在外面的抗不起凍,警察也轟得很厲害。」

冉崇碧表示,很多訪民上訪十幾年,沒有經濟收入,沒有房子住,孩子沒有地方上學,很多連吃的都沒有。「永定門那邊,有一個老頭訪民露宿在橋下好長時間了,已經凍死了⋯⋯但是沒有人管。」她還告訴記者,2016年年底,有一位約70多歲的北方老太太訪民被踩死了,信訪辦的人卻說是她自己倒下的,不讓人圍觀。

1月26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後,冉崇碧在71路公車上被不明身分的警察攔下,押至北京市豐台區石榴園派出所,被罰坐老虎凳、被掐脖子、不給喝熱水(冉崇碧當時感冒了),非法關押一天。她告訴記者因為看望她,黑龍江訪民王清臣、遼寧訪民趙振甲在66路公車上同樣遭到不明身分的警察攔截,被押往北京大興區黃村鎮梨花村派出所。王清臣後來被放出來,趙振甲至今沒有聯繫上。

訪民新年上訪打橫幅。(大紀元)
訪民新年上訪打橫幅。(大紀元)

【看清共產黨 不對中共抱希望】

剛剛從監獄出來不久的上海訪民顧國平沒能去中南海參加年三十的維權活動,但他表示,中國民眾尤其是訪民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希望,要看清其邪惡的面目:「只要共產黨這個政權還在,我們問題得到解決的希望就不大。」「共產黨是人類所有的壞事都做了,就是騙。」

「我們要用智慧去抗爭。我搭建了一個訪民交流平台,讓剛剛來的訪民了解這些信訪辦的工作人員情況,免得好多七八十歲的老人來上訪,被騙。」冉崇碧告訴記者。

訪民李會學希望中國訪民在確定自己身分的同時,堅定上訪信念,在贏得尊重、轉變角色的基礎上整合上訪訊息資源、創新上訪,不對中共抱幻想,用抗爭得到尊嚴,保護自己。

大紀元記者蕭律生採訪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