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美國!台灣躍升「最自由」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1 日訊】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今天公布2017年世界各國自由度報告,其中,中國的自由度繼續下降﹐在全球排名倒數;受中共控制的香港自由度同樣下跌;而在這10年以來,台灣自由程度首次躍升至「最自由」,排名超過法國和美國,在亞洲名列第二。

自由之家的全球自由度報告,對2016年世界195個國家和14個地區的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度進行了全面評估。結果顯示,全球自由狀況連續第11年呈惡化趨勢,其中獨裁專制國家的侵略行為,以及發生在戰爭地區的人權暴行都是主要原因。

報告中,中國繼續被列為不自由國家,在滿分100分中僅得15分,排名全球倒數。中共正在推行的所謂「社會信用評分體系」令專家們感到最為憂慮。

「自由之家」特聘研究員Arch Puddington:「我們覺得這是可怕的極權主義模式,所以我們非常關注。」

這項評分體系被視為全面社會監控制度,公民的政治、商業、社會和法律行為均被列入評分標準,依據中共的好惡進行打分,得分低者則會因此被剝奪很多正當的公民權利。

同為華人社會,台灣在評比中繼續名列「自由國家」,得分超過去年,在亞太地區僅次於日本,名列第2。

「自由之家」特聘研究員Arch Puddington:「台灣有很好的選舉和權力移轉,大家都接受了選舉結果。儘管有北京的威脅性批評,選舉還是進行了。」

在中共陰影之下的香港,去年自由度評分也有所下降。中共對特首選舉的干預、操控和議員宣誓風波的處理都是專家們關注的焦點。

除了評估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度,自由之家還曾發表網絡自由報告。中國連續兩年都是排名世界倒數第一,這也顯示出在中共暴政之下,中國公民自由與人權受到嚴重踐踏的現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