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警察!陸7旬翁來台尋親終團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1 日訊】每逢佳節倍思親,住在中國北京79歲張姓老翁,和住在台灣的堂弟已經20幾年沒見面,趁著和家人來台旅遊,拿著舊地址查訪,卻人去樓空,幸虧鼎金派出所員警鍥而不捨地毯式搜尋查訪,奇蹟似幫老翁找到人,一圓思親夢。

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79歲張姓老翁來自中國北京,趁著和家人來台旅遊,拿著陳年舊地址想找堂弟,沒想到早已人去樓空。

中國張姓老翁:「最後一次連絡3、4年前,4、5年前。」

台灣民眾帶著老翁到鼎金派出所求助,波麗士大人使出渾身解數幫忙尋人。

員警 簡暐倫VS.大樓管理員:「我來時候就很少看到他了,已經不住在這邊了。」

高雄市鼎金派出所員警 簡暐倫:「張伯伯只記得名字音怎麼唸,卻不知道名字怎麼寫,所以我們一直無法解開這道難題。」

房子早已易主,人也不知道搬到哪去,幾乎快要放棄了,員警撇見紙條上另外的地址,循線找到另一個親戚,再藉由他終於找到他在台灣的堂弟。

中國張姓老翁:「我早就想來,但是過去中國有限制,只能跟團來,跟團來不能離隊,一定要集體行動,你說這樣我怎麼出來找人。」

高雄市鼎金派出所員警 簡暐倫:「我也覺得是大海撈針,可是聽完他故事之後,已經深深感動我了,我決定要當鼎金擺渡人,一定要幫他找到他的親人。」

大年初三(1月30日)一圓二十幾年的思親夢,兩人話家常後要離去前還不斷向警方道謝,大讚台灣警方效率,真是NO.1。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