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新希望!證交所喊出日均量上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好,儘管今天台股收盤,意外收黑,不過台股後市在外資力擁下,依舊看好,今天上午證券暨期貨業也舉辦新年團拜,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喊話今年日均成交量能夠上看千億,今年也將推出多項措施,加強與國際合作。

看到台股雞年開紅盤,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忍不住大聲叫好,證券暨期貨業舉辦新年團拜,施俊吉看好台股價量齊揚,證交所今年,也將強化上市櫃公司管理機制,讓交易制度更加國際化。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我希望價量齊揚,上市的部分在800億以上,上櫃的部分可以在兩百億,然後讓日均的成交量,到達一千億。所以今年證交所,排定了許多引資的計畫。」

證交所期望,台股日均量,上衝千億,而與會的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金管會今年將祭出多項新措施,包括即時交易,新種商品ETF,尤其與財政部協調的降稅改革,將是今年立法會優先處理項目。

金管會副主委 鄭貞茂:「那大家的重點,不要在今天是不是開紅盤,重點是今天,還有今年之後,我相信我們的股票市場,一定是欣欣向榮。我們要改革稅制,我們要重新找回,在地投資人對台灣資本市場的信心。」

金管會喊話,台股基本面良好,要大家加碼進場。不過台股今天收盤意外由紅翻黑,外界認為,兩大稅制改革,包括當沖交易降稅,以及股利所得稅能否成功,都將牽動股市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