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雞年首日收跌 市場預料今年波動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國際政經情勢 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受到美國總統川普批評 中國與日本操控匯率的言論影響,港股在雞年的頭兩個交易日,都是下跌作收。港交所主席 周松崗 更預料,今年的市場,是危險與機遇並存。

大鼓一敲。雞年股市正式開鑼,不過,受美股下跌影響,港股未能開紅盤,低開148點後跌幅擴大至200多點,收市微跌42點,收報23318點。

出席開市儀式的香港財經官員和港交所高層,都預料今年環球市場持續波動。

港交所主席 周松崗:「今年是政治主導變數,市場是危與機並存。」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 「公雞已鳴曉,但看來猴子還不走,全球政治經濟,各個方面,所以說我估計,還有一段時間市場可能像猴一樣有不確定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陳家強:「特朗普的經濟以及其他方面的政策,可能帶來很多不同的影響,今年市場可能都因此多一些波動。」

對於創業板監管問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目前要思考在現有框架下,如何做好監管工作。雖然有些公司特別高風險,但應作整體監管,不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