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國是分組會議20日登場 討論3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年前才剛落幕,開工第一天,總統府就更新了司改國是會議的進度,目前,第一階段的意見徵集已經告一段落,預計20日將啟動第二階段,分組會議討論,而第三階段的總結會議,要等到6月下旬,到時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

總統府宣傳片:「你是不是對司法改革有許多想法呢?」

一個多月徵集到民眾上千司改意見,總統府司改國是會議,20日將啟動第二階段──分組會議,5組要討論20項議題,大約每兩個禮拜就得開一次會。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 林?正:「3個月的時間大概每個分組目前規劃要開6次的會議,不過因為每一個分組的議題難易不同,有些議題也許需要再多加開會議。」

這3個月分組會議的出席名單,13日由司改國是籌委會確定後才會公布,法律人不會過半,至於法官檢察官退休金制度,是否在國是會議討論,林?正盼行政部門主動研擬改革方案。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秘書 林?正:「原則上我們會尊重分組會議討論的結果,例外的狀況我們才會做不同的處理。司法院或法務部,他們可以直接進行改革的工作,那希望他們能夠直接進行,倒不見得一定要非在司改國是會議才能討論,因為司改國是會議要結論恐怕是今年的六月底以後的事情。」

退休法官由於有專屬「退養金」,平均月退12萬,更有2成所得替代率高達98%,林?正強調,若5月司法院、法務部沒提出年改方案,司改國是籌委會將主動提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