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開工團拜 展望雞年施振榮樂看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大年初六,國內筆電大廠宏碁今天(2日)舉行團拜,展望今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會持續樂觀看未來。而在過年期間,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傳出摔傷事件,施振榮表示,在第一時間內有打電話慰問。

大年初六,國內筆電大廠宏碁,在董事長黃少華與執行長陳俊聖的率領下舉行團拜,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是依照往年慣例,在家中向賓客拜年,展望今年,雖然川普的保護主義讓電子產業不敢大意,不過施振榮仍樂觀看待未來。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我們一直都是全球布局,我們一直都是,那美國當然份量比較重,但是實質上從早期創業鄉村包圍城市,美國是最後一個考量的,所以也可以發展,不一定要以美國為主。」

宏碁深耕全球,與美商grandPad與影視娛樂公司IMAX合作,都創造出不錯的成績,今年也將持續著重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的領域。

宏碁集團執行長 陳俊聖:「望下這一年當中,我們會持續著重在技術方面,尤其是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從去年的伺服器,就是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超級電腦這一塊的一些進展,我們今年的動能看到持續不斷。」

此外,宏碁今年6月將舉行董監改選,接班布局引起外界關注,施振榮透露,董事會屬意由現任執行長陳俊聖接任董座,並繼續兼任執行長。而在過年期間,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傳出摔傷事件,施振榮表示,在第一時間內有打電話關心。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我那天晚上看到新聞,馬上就跟台積電的人聯絡了,就像孫發言人講的,還沒有正式接到通知,但是我想事情不是那麼單純,因為從一個社群媒體 的一個消息,我覺得還是要澄清。」

近來接連發生幾起企業大老摔傷事件,施振榮說,自己現在走樓梯都會更小心謹慎,畢竟,上市櫃公司負責人的一舉一動、健康狀況,都可能牽動投資人對公司的信心,影響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