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試營運打溫馨牌!注意事項看這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等了20年,桃園機場捷運從今天起試營運一個月,今天早上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桃園民眾搭乘,活動還特別安排工作人員家屬溫馨探班,之後,機場捷運將分兩個車種,串聯三大生活圈,從台北車站到機場只要半小時。

今天一早桃園民眾與機捷員工親友團,分別試乘桃園機場捷運普通車及直達車,前往A1台北站。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國人等到的20年,機場捷運終於通車,同時也讓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三個直轄市的生活圈,透過機捷來連結。」

市長鄭文燦給了85分,不過他說,仍有包括動線、植栽、照明等問題,需要在3月2日正式營運前,全部改進。

機捷未來規劃每6分鐘發一班車,紫色車廂是直達車,藍色車廂是普通車,接受悠遊卡、一卡通、桃園市民卡等8種票證系統,直達車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只要30多分鐘,160元。另外,車廂還提供4G WIFI網路和手機無線充電,全車禁止飲食。

民眾:「其實滿感動的啦,因為等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有這樣的那個(桃捷),又是見證歷史的一刻,其實身為在地的鄉親很感動。」

桃捷公司拼通車,各站人員戰戰兢兢,首發團當天也邀請家屬來探望工作中的家人。

機場捷運運務人員:「非常驚訝,因為我老婆在前幾天是告訴我說,她是要去上班,所以她沒有辦法來參加這個活動,對,所以我今天看到她的時候,其實是很驚訝,然後心中又覺得很感動。」

機場捷運運務人員家屬:「能夠身為就是桃捷捷運家屬的一員,我們覺得很榮耀,而且在今天通車的這一刻,我們也覺得很感動。」

桃捷公司表示,試營運前兩周,已經有超過三百團預約「團體試乘」;而民眾「自由試乘」必須抽號碼牌,從2月16日到3月1日,預估搭乘人數超過70萬人次。

另外,機捷通車前,相關商機已經布局卡位;在林口一帶,週邊房價,年漲幅已經達到13.3%。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