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在地美味小吃 鹹甜湯圓真材實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今年過年,正好冷氣團來襲,來一碗熱騰騰的湯圓最應景,南投縣埔里鎮有一家古早味湯圓,製作五顏六色的手工湯圓,真材實料,還有鹹湯圓口味,都是在地的超人氣美味小吃。

五顏六色的甜湯圓,看起來賞心悅目,再加上紅棗、龍眼乾、白木耳還有薏仁、紅豆等配料,口感層次豐富,令人胃口大開。

民眾 乃小姐:「各種顏色,五行的湯圓,然後它又有桂圓,不會太甜也不膩。」

湯圓業者 蔡碧淳:「糯米本來是白色,我就加一點芝麻粉下去就變成灰灰的,也帶一點小小的香氣;紅色是紅麴,綠色是抹茶,還有紫色的,帶紫色就是紫米,最主要是討喜啦,賞心悅目啦!。」

店裡的鹹湯圓也很可口,豬肉餡料不油膩,採用大骨、干貝熬的湯頭香氣四溢,讓許多饕客慕名前來。

民眾 王先生:「 餡料非常的豐富,然後湯頭也非常地濃郁,非常好吃,也非常道地。」

湯圓業者 蔡碧淳:「瘦肉跟肥的比例調好以後,我用在地的紅蔥酥、黑胡椒、香菇,就很簡單的調味。」

除了美味的傳統小吃外,店裡的擺設也很雅致,牆面上掛了好幾幅當代畫家的作品,特別的是這面顧客留言板,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照片,和來自國外的顧客簽名,讓這家古早味湯圓店,人氣不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