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黏牙黑金牛軋糖 年節必備小點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牛軋糖,是年節必吃的小甜點,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在苗栗後龍,有家美食坊,利用在地生產的黑豆為原料,純手工製作,加上溫度控制得宜,一口咬下,滿滿的,都是濃濃的豆香味。

剛烤好的黑豆在烤盤上滋滋作響,一股豆香味立刻撲鼻而來,利用後龍生產的黑豆磨成粉拌入牛軋糖的餡料裡,充滿在地風味的牛軋糖,受到大朋友小朋友喜愛。

消費者 盧先生:「不黏牙不沾手,然後又不會太硬。」

消費者 曾小姐:「口感就不黏牙,各種口味有8種口味,都很真實的口味,很天然的口味。」

甜點師傅李中瑜會想做牛軋糖,原因很簡單,只是想年節到了,應該幫家裡的老人小孩做些小點心,又碰上黑豆產季,李中瑜就把在地食材黑豆及花生,融入自己研發的配料裡,過程中不斷調控溫度,也利用海藻糖取代砂糖降低甜度,成品意外受到歡迎。

甜點師傅 李中瑜:「後龍他們目前在推廣黑豆,牛軋糖又是很應景的一種小甜點,我們想黑豆也是一種堅果類,就把它運用在牛軋糖裡面,結果效果還不錯。」

消費者 范先生:「我們一吃它的花生的清香度就是很新鮮,我們小時候自己炒的花生味道就出現了。」

甜點師傅 李中瑜: 「牛軋糖的硬度在於溫度,如果說它如果說控溫沒有控好的話,它就不會成型了,就會攤成一片。」

由體貼家人的心出發,從選材到製作,李中瑜一手包辦,儘管過程中不斷失敗重來,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夠吃到安全又健康的小點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