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部會首長異動 政院盼借重專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行政院發佈人事調整,先前呼聲頗高的宜蘭縣長林聰賢確定入閣,政院希望,借重林聰賢的農業專才,推動農業政務。而勞動部 因為一例一休上路,未來需要著重法律解釋,因此由熟悉法律的政務委員林美珠兼任。我們帶您快速掌握,這四位新任閣員的資歷背景。

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接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農家子弟出身,歷任基層公務員,也曾任陳定南競選宜蘭縣長總幹事,農業背景與縣長任內政績,受到高層青睞,被延攬入閣。

衛福部長,由陳時中接任,陳時中現任臺北醫學大學董事,也是一名牙醫師,在陳水扁主政時期,擔任過衛生署副署長。熟悉相關業務。

現任政務委員林美珠,未來兼任勞動部長,林美珠曾任嘉義縣副縣長、內政部次長,她也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姊。政院希望借重她法律與溝通專長,推行週休二日政策。

而教育部政務次長陳良基,接掌科技部,陳良基是成功大學電機研究所博士,曾任工研院電子所所長、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國立臺灣大學學術副校長。陳良基在新政府團隊成形時,也曾傳出接掌科技部。也是這一次內閣改組的大黑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內閣4部會改組 林聰賢、陳時中入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