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還有6週!土撥鼠菲爾來報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的2月2日是北美地區的土撥鼠日,而美國賓州著名的土撥鼠「菲爾」預測,今年冬天,還會持續6個星期。

土撥鼠日這天,常駐人口只有6千的賓州旁蘇托尼小鎮,迎來眾多遊客,他們期盼的早春能否實現,還要等土撥鼠菲爾的預測。

主辦方穿著傳統服飾,帶著寬邊禮帽,非常恭敬的聆聽解答。

「旁蘇托尼土撥鼠俱樂部」主席Bill Deeley:「女士們先生們,菲爾預測好了。」

「旁蘇托尼土撥鼠俱樂部」副主席Jeff Lundy:「我忠實的信徒啊,我清楚的看見自己完美無瑕的影子,還要再等六週冬天才會結束。」

這項傳統可以追溯到1887年,今年邁入第131個年頭。雖然土撥鼠都叫菲爾,但每年都不是同一隻登場。

雖然許多人都相信菲爾的預測,但它也曾預測失手。2013年菲爾預測早春,結果嚴冬加劇,美國各地暴風雪頻傳,俄亥俄州的一名檢察官以誤報春天的詐騙重罪,對菲爾提出「刑事控訴」。

其實,菲爾的預測都由旁蘇托尼火雞丘(Gobbler's Knob)俱樂部事先決定的。

新唐人記者 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