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一千公里阿爾卑斯山路 狗拉雪橇衝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纏綿莊偉的阿爾卑斯山得天獨厚的壯麗雪景和地理條件,不只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觀光,也成為了雪地運動愛好者們的天堂。 其中,狗拉雪橇的冬季運動,考驗著主人與狗兒的默契,要在這嚴峻的地形與氣候中,挑戰長達11日的雪山競賽。

(1月7日)一年一度的法國「大奧德西」(La Grande Odyssee)狗拉雪橇挑戰賽在風景如畫的阿爾卑斯山如期開戰。

在法國萊卡羅茲(Les Carroz)的開幕式上,狗狗們各各蓄勢待發,拉開釘子,開跑啦!

今年共有來自法國、瑞士、捷克等七個國家的選手和500條訓練有素的雪橇犬,要在寒冷的天氣中,歷時11天,跑完包括線性軌跡和高度在內總共1000公里的延綿山路,最終抵達羅納-阿爾卑斯大區最美麗的村莊之一,博納瓦勒(Bonneval sur Arc)。

比賽有一半的賽程是在夜晚舉辦,要靠主人和狗狗的相互合作來克服重重困難。下坡,其實就是最具挑戰的地方之一。

參賽者 JEAN COMBAZARD:

「你需要慢慢下坡,因為跑太快的話,又是在冰上,狗兒們會傷到牠們的頸肩。不過,這很棒,我們很愉快。」

這項有著百餘年歷史的雪上運動源自於愛斯基摩人的交通工具,自上世紀60年代傳入歐洲以來,迅速受到追捧,成為廣受歡迎的冬季運動。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