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龐格爾豐收節 高規格待遇犒賞牛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今年的元月15日,是印度傳統豐收節(Pongal),又稱為龐格爾節, 慶典活動中第三日的謝牛日,是農民對一年來辛苦耕田或產乳的牛隻表達感謝的一天。

在印度最南端的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農村的村民,早早將牛棚裡牛隻清洗乾淨,這一天牛隻還可以吃好料來補補身子,以及享受一下傳統音樂的樂音。

村民 穆立(Vainegar Murli):

「在很久遠的年代以前,這片大地上印度人的崇敬方式,有對河、山、土地、自然界各形態及對母牛和公牛的崇敬。」

農民餵牛隻吃特別準備的甜米粥或芭蕉等,有的牛隻脖子上被套上花、草圈,村民們還會在牛隻的後背或兩眼中間塗上一種神聖的黃色塗料或灑上花朵,為牠們祈福。

在謝牛日的慶典活動後,農民們會牽著自己的牛在村子裡繞一下,表達對這片土地的感謝,並祈求新的一年也能夠豐收。

村民 瑞比(Ravi):

「我將牛清洗乾淨,帶牠到廟裡請神幫牠祈福。然後家人和我帶著牠在村裡繞了一下。」

印度傳統豐收節的慶典活動盛行於南印度,慶典長達四天。第一日是除舊日(Bhogi Pongal),人們將沒有用的老舊衣、物丟掉或燒掉,家家戶戶大掃除。

第二日(Surya Pongal)是正式節日的開始,人們要祭拜太陽神及土地。

而第三日就是謝牛日(Maatu Pongal)了。

第四日(Kaanum Pongal),大家串串門子、互相拜訪,有點像中國人在大年初一拜完神明後,到親戚家中互相拜訪的習俗。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