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蓋農舍」?林聰賢:正面看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內閣改組,是否適任都引發關注,現任宜蘭縣長林聰賢,將接任農委會主委,但他在兩屆縣長任內,核發了3500棟農舍,讓外界質疑他是最會蓋農舍的縣長,林聰賢則強調,全台針對違規農舍開出第一槍的就是宜蘭,不管理不理想,大家提出很多的批評指教,都是正面的。

宜蘭縣長 林聰賢:「小英總統說,我們是共同的團隊。各位宜蘭鄉親應該會知道,我們現在是力量的延伸。」

剩一年多任期,宜蘭縣長林聰賢年後轉任農委會主委,一度遭批評是落跑縣長,但他說,昨天下午會面林全院長,才得知要接任農委會主委一職,期待將治理宜蘭的經驗帶到中央。

宜蘭縣長 林聰賢:「我們宜蘭注重永續發展,食品的安全,或者是我們注重的環境永續,都跟農業有關,也跟宜蘭的長期追求的路徑都有關,所以應該我去可以把宜蘭經驗有一些可以分享。」

接任消息一出,引發譁然,有小農批評林聰賢是「最會蓋農舍的縣長,竟要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任內核發3500棟農舍,農地流失面積達千公頃以上,比前幾任宜蘭縣長都多,有小農批評,林聰賢守護農村的立場不夠堅定,上任後,許多農民原本期待農村沉痾許久的問題終於有破口,但雷聲大雨點小,他退縮了。

宜蘭縣長 林聰賢:「全台灣開第一槍的是宜蘭,因為早期的相關制度規範,在農發條例修訂以後,其實大家都看到有一個狀況,那我們做亡羊補牢,不管做的理不理想,大家有很多的批評指教,我覺得這都是正面。」

林聰賢表示,宜蘭修訂農舍興建辦法被農委會採納,逐步接軌,而除了農地農用政策外,包括美豬、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北農人事爭議和菜價平抑等問題,都是林聰賢接任後將面臨的重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富國 張媛婷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