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年夜震災週年 市府辦音樂會迎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去年小年夜,台南大地震奪走一百多條人命,再過兩天(6日)就要滿一週年了,臺南市政府今天下午,特別舉辦「迎向新生音樂會」,希望藉由溫暖的歌聲撫慰人心,進而轉化成人生再起的力量,迎向光明的未來。

音樂會前先哀悼30秒,悼念一年前小年夜大地震殞落的罹難者,接著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登場,演唱幾首動人歌曲,台南出身的歌星曹雅雯接力演唱,帶動現場民眾氣氛。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音樂會除了表達對親人追思,也表達感謝社會的幫助。

台南市長 賴清德:「感謝他們,第一時間就來到現場協助我們救災,也感謝成千上萬的人,捐了許許多多的善款,協助我們重建。」

揮別小年夜大地震的傷痛,賴清德表示,今年已有第3位「維冠寶寶」誕生,也象徵重?新生命的開始,民歌組合南方二重唱,也帶來溫暖歌曲,撫慰人心。

台南市長 賴清德:「不管多少年之後,大家談起2016台南地震,所記得的不是多少人傷亡,不是多少人無助,而是看到台南市是何等團結,地震受影響市民,是何等堅強跟勇敢。」

市府期盼,音樂會能撫慰受創的心靈,為城市帶來振奮人心的歌曲,讓這溫馨、堅定的力量,陪伴受災戶攜手走過重建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