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羅浮宮 士兵遇襲嫌犯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週五,在法國巴黎盧浮宮前,一名男子試圖襲擊羅浮宮執勤衛兵。攻擊者受重傷,一名士兵受輕傷。事件發生後,法國警方封鎖羅浮宮附近區域。法國總統奧朗德稱事件明顯是恐怖襲擊。

週五上午,一名男子手持砍刀,襲擊法國羅浮宮博物館巡邏士兵。士兵受傷後向男子開槍,攻擊者受重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巴黎警察局長米歇爾·卡多表示,男子行凶時高喊「真主偉大」,相信他可能是要發動恐襲。

巴黎警察局長米歇爾·卡多:「一名攻擊者,攜帶至少一把砍刀,或許還有其他武器,他背著背包,衝向執勤警察和士兵,大喊真主偉大。」

卡多表示,警方沒有在男子隨身攜帶的背包中發現爆炸物,目前還不清楚他的身份和動機。警方在現場還逮捕了一名可疑人士。

事發後,羅浮宮加強安全警戒,現場有大批警察駐守。

博物館工作人員和遊客逃生後,紛紛向親友報平安。回憶起案發當時情景,仍然心有餘悸。

目擊者羅浮宮工作人員:「至少四次,我們聽到至少四次槍響。一開始我以為是煙火秀,煙火的聲音,但我一想不對,這不可能,我們是在法國,這不是煙火。」

台灣旅客Carol Liu:「我們聽到爆炸聲,嗯,是槍聲,四次槍響,我們躲在(館內)商店中,不能動。」

羅浮宮附近街道和地鐵站暫時封鎖,巴黎檢察官辦公室已經啟動恐襲調查。

週五早上,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貼文警告,「伊斯蘭極端分子剛剛攻擊巴黎羅浮宮,遊客被封鎖在內。法國再一次頻臨邊緣。美國小心。」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