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社團集資捐物 助弱勢偏鄉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許多民間慈善單位,都會在年關募集圍爐年菜和物資,來幫助弱勢族群。高雄市內門區人口外流嚴重,就有11個慈善團體響應,讓偏鄉民眾感受到過年的節慶氣氛。

魔術師從嘴裡拉出長串紙條,好神奇,精彩節目為圍爐增添歡樂氣氛。

民眾:「(這個活動妳覺得) 。不錯,讚。」

內門區永富里里長 蒙勝南:「非常感謝也非常高興有慈善單位來到我們內門區,這個惡地形偏遠的地方辦這個年菜,讓這些弱勢有過年的氣氛和溫暖,讓他們有家庭的氣氛,感到非常好。」

11個慈善團體共同舉辦圍爐,扶輪社更捐助善款讓社區運用,志工們走進內門區與居民們同樂,感受偏鄉純樸生活。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明上:「年輕人很多外流,出去外面工作,剩下在農村都是那個老人。」

高雄菁英網路扶輪社社長 曾啟政:「我們來到這邊確實了解市區跟城鄉之間的差距,所以在這邊呼籲有更多的人願意捲起袖子,然後一起來到偏鄉,來做更有意義的社區服務。」

貼心的年菜物資,包括日常食物和用品。

高雄海洋扶輪社社長 薛煒立:「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樣子,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活動,讓這些比較弱勢的居民知道說社會還是很有愛心。」

高雄市弱勢之友慈善協會 張劍惠:「希望往後都一直辦這樣子,所以希望如果有其它的慈善團體,或者是善心人士,也可以繼續的加入。」

透過關懷活動拋磚引玉,讓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鄉親,也都能高高興興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