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一條龍 沿鐵道施放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元宵節放天燈,是新北市平溪的例行活動,今年(2017年)他們特別推出天燈一條龍的活動,場面非常壯觀。

民眾:「新年快樂,好漂亮喔。」

互道祝福,讓手上的天燈冉冉升空,漆黑的夜晚,瞬間好溫暖。現場籠罩著幸福氛圍,從菁桐到平溪鐵路,總共1.74公里,沿路上百人,排成一條龍,整點時間一到,一起放天燈,數一數,總共176盞,場面非常壯觀,不少人攜家帶眷,在天燈上寫下新年新希望。

民眾:「我希望我女朋友能夠考上護理師。」

民眾:「我希望他今年做事認真一點,一生懸命。」

民眾:「我許的就是祝他身體健康。」

跟家人來討吉利,也有很多人,太陽還沒下山,就來平溪報到。遊客忙著拍紀念照,老闆娘一如往昔幫忙按快門,但看看人潮,明明是假日,又是過年期間,卻沒有想像中熱鬧。

天燈店老闆:「差了20、30%有,往年到15的話,店家差不多都可以賣700、800顆天燈,到現在才400、500顆而已。」

老闆說,今年過年天氣狀況不理想,人潮不多,不過大過年的,民眾興致不減,少了人擠人,反而玩得更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