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馬祖達紅害等級 空氣品質惡劣

小港馬祖達紅害等級 空氣品質惡劣(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早(6日)馬祖外島及高雄小港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提醒民眾宜減少在戶外活動,至於敏感族群應特別注意的橘色提醒,包含金門、萬里、竹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

環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由於這波鋒面冷空氣不夠強,今天中南部的大氣擴散不佳,空氣品質依舊不佳,中南區有17個空氣品質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健康有影響的橘色警示或全民健康有害的紅害等級,主要污染物仍為PM2.5。

 

北部萬里及金門馬祖受到境外污染物影響,濃度偏高,但這波冷空氣不夠強,從中國挾帶而來的污染物,PM2.5濃度約只有30微克,對於北部其他地區影響較小,預估北部仍可維持空品黃色普通等級。

 

環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高雄小港及馬祖達到紅害等級,達到橘警等級地區有萬里、竹山、台西、麥寮、台南、橋頭、鳳山、大寮、仁武、左營、前鎮、前金、復興、屏東、潮州、枋寮及離島的金門。

 

提醒民眾,空污標準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建議敏感族群留在室內且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對敏感族群的健康造成影響,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