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開工團拜 郭台銘忙拼經濟罕見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鴻海今天上午開工團拜,由副總裁呂芳銘代表,率領員工團拜,至於郭台銘本人為何缺席?呂芳銘透露,郭董本人去拼經濟了,外界好奇,可能與集團近期布局有關。

記者 沈唯同:「鴻海精密工業,今天舉辦開工團拜儀式,可以看到現場的部分,包括燒香以及供品,是期許今年能有一個好兆頭,不過整個儀式上面,並沒有看到郭董現身,而是由副總裁呂芳銘代為領軍。」

鞭炮聲響起,鴻海結束九天連假,正式開工上路,呂芳銘向媒體拜年,致贈紅包,他透漏,郭董本人昨天開始就去拼經濟了。

鴻海集團 副總裁 呂芳銘 :「郭先生昨天就去拼經濟了,大家都很努力,我們實際上,前幾天就開始上班了。(是因為有關於這一次,就是營收衰退的部分?)沒有沒有,大家都拼經濟。」

郭台銘罕見缺席團拜儀式,是否跟集團布局?鴻海2016年,營收4兆3569.88億元,年負成長2.81%,20年來首度衰退,集團營運壓力,不可說不重。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2017.1.22):「任何的失敗不必要任何的藉口,我必須要承擔任何的責任。」

但好消息也不是沒有,鴻海入主的夏普,短短半年不到,成功轉虧為盈。夏普2016年度第3季財報,稅後純益42億日圓(約新台幣11.4億元),九季以來首度賺錢,營業利益188億日圓(52億元台幣),也優於法人預估的132億。

而鴻海主導的夏普面板,10代廠?顯示器公司(SDP),資本額從去年的150億日圓,悄悄倍增至324.85億日圓,廣州面板10.5代廠,也預計3月1日動工。

鴻海集團 副總裁 呂芳銘 :「(最近郭董心情怎麼樣?)很好阿,就是要,大家努力,大家努力。」

此外,日媒也報導,日本東芝集團,出售半導體事業部份股權,台灣鴻海據傳也加入戰局,有意角逐競爭,好取得關鍵技術,郭董雖然不是第一次,缺席開工團拜,去向卻讓公司高層守口如瓶,顯然這兩天拼經濟的行程,重要性不可言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