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倒塌周年 賴清德與受災戶孩童共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維冠大樓倒塌到今天剛好滿一周年,賴清德為了慰問受災戶的孩童,邀請4位失去父母的孩子,在台南市長官邸餐廳共進午餐,賴清德說,將會運用社會上的善款,在未來的教育上,幫助他們。

去年2月6日小年夜,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多人受傷,滿周年這一天,台南市長賴清德邀請4位失去父母的孩子,在台南市長官邸餐廳共進午餐。

大口大口吃著麵包,5歲的淳祐現在由阿公阿嬤撫養,不過到現在還不太清楚自己的父母是否健在,讓旁人感到鼻酸。

維冠受災戶 蔡淳祐阿嬤:「現在不知道爸爸媽媽都不會回來了,他就說,爸爸媽媽還會不會坐車去讓他們請客。」

另外,由姑姑和阿公接回高雄的鄭家姊妹,則是感謝善心人士的鼎力相助。

維冠受災戶 鄭家姊妹:「很謝謝這一年認識跟不認識的人給的溫暖還有幫助,還有志玲姐姐默默的行善。」

台南市長 賴清德:「因為有社會上面的善款,對這些孩子未來的讀書的問題,我們也都會運用善款的幫助他們,不會讓他們在未來的教育上出現困難。」

雖然這些失去雙親的受災戶,未來面臨的事情還很多,不過由於各界的幫助以及親戚們的扶養,讓這些孩子能夠更將強的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趙庭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