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週五會面 聚焦區域安全.經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這個星期五,美國總統川普,就要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國會面,探討區域安全、經濟合作等議題。有媒體認為,安倍有意向川普再次確認,美方對日本國防的承諾。尤其是,美國國防部長前腳才剛離開日本,中共海警船,就在今天進入釣魚台海域,這更讓週五的川安會,備受關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17.01.28 ):「我剛結束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通話,我們已敲定2月10日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月28日上午熱線通話,敲定本周五,將在美國華府會晤,白宮方面指出,雙方在通話裡已初步討論經濟、安全等議題,此外也談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的亞洲訪問之旅。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在通話裡,我們都認同美日同盟,以及共同面對經濟挑戰的重要性,我希望能與川普在2月10日的會面上,坦率直白的針對經濟和安全議題進行討論。」

據《日經》報導,安倍有意向川普再次確認,美方對日本國防的承諾,包含沖繩和釣魚台立場。此外有消息傳出,安倍打算提出美日經濟合作案,包括人工智慧等高端研發領域,期望減緩美方對日本汽車產業的抨擊。白宮方面則表示,除了經濟議題外,雙方也將針對北韓威脅探討可能的合作方向。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北韓)若對美國,或美國的盟友們,發動任何攻擊,都將遭遇反制。任何形式的核武攻擊,都將遭遇有效且具壓倒性的反制。」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週六到訪日本。根據歐洲媒體RTL Info以及美國之音報導,由於川普政府對日政策尚未明朗化,馬蒂斯此行意在安撫日本。期望藉由出訪行程,在川普與安倍會面之前,重申美日同盟堅實穩固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