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新年團拜 台灣復興藝術學院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迎接新的一年,日前(4日) 跨國公益社團國際扶輪社,在岡山文化中心舉行新年團拜,前副總統呂秀蓮到場祝賀,並聆聽台灣復興藝術學院學生的演出。

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九分區新年團拜,邀請雲林的台灣復興藝術學院演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到場觀賞,節目包括美麗的傘舞,整齊劃一的劍舞,中國古典舞高難度毯子功,讓台下掌聲響個不停。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助理總監 蔡勝隆:「欲罷不能,緊扣環節。翻滾啦,高空的跳躍,我覺得印象比較深刻。」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政府關係主委 吳太郎:「過去我們台灣的藝術性,都感覺沒有這麼高檔。舞姿很輕鬆,他們跳的動作很藝術,(跳躍)沒有什麼雜音,他們體格都很好,(舞蹈)很標準。」

除了舞蹈表演,音樂班學生更演奏東方國樂與西方交響樂,專注投入的神情與十足默契,更展現出「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精神,校長張凱瑞說,學校不只訓練學生的表演技藝,更重視人文內涵與修養。

台灣復興藝術學院校長 張凱瑞:「我們的藝術跟教育的部分,在台灣甚至在亞太,或全世界也很少見到的,就是以心性道德為基礎的一種古典藝術。這些古典藝術的東西,當然它一方面可以帶動整個社會風氣,也可以讓孩子們在潛移默化中,得到一些非常大的一個改變。」

透過學生們帶來正統文化的表演,讓高雄岡山的鄉親,感受到中華傳統藝術之美,更為新的一年,迎來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葉大維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