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敘利亞被全面包圍 面臨全線崩潰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已是窮途末路。敘利亞人權膫望台組織6日表示,隨著敘利亞親政府部隊在多條戰線上對伊斯蘭國(IS)造成壓力,該組織在阿勒坡省(Aleppo)最後的大本營也被「完全包圍」。(圖/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已是窮途末路。敘利亞人權膫望台組織6日表示,隨著敘利亞親政府部隊在多條戰線上對伊斯蘭國(IS)造成壓力,該組織在阿勒坡省(Aleppo)最後的大本營也被「完全包圍」。

據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Observatory for HumanRights)說,由於效忠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部隊切斷了通往北部巴布鎮(Al-Bab)的道路,使該鎮的IS武裝分子與外界隔絕。

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巴布鎮現在被來自南面的政府軍、來自東面、北面、西面的土耳其軍隊及敘反抗軍全面包圍。」

該組織負責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說,敘利亞政府軍和與其結盟的民兵占領了巴布與拉卡(Raqa)之間的最後一條道路。拉卡是IS實際上的「首都」。

巴布鎮位於土耳其邊境以南25公里處。在這場複雜的戰爭中,幾乎所有各方都將它視為一個值得爭奪的目標。

自去年12月以來,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幼發拉底河之盾聯盟」(Euphrates Shield alliance)就在從北方緩慢挺進巴布鎮。

敘利亞專家托馬斯·皮埃爾(Thomas Pierret)說:「巴布鎮對土耳其人來說更重要,他們把這個城鎮定為『幼發拉底河之盾聯盟』的首要事項。」

但他表示,敘利亞政府則關注著巴布鎮周邊地區,以保護它去年12月奪回的阿勒坡市東部地區。

敘利亞政府也試圖將該鎮作為緩衝區,以防止「幼發拉底河之盾」向南推進更深入敘利亞。

IS面臨全線崩潰

自全面奪回阿勒坡市以來,阿薩德政府又重新聚焦IS。

6日,阿薩德軍隊在中部的霍姆斯省也同IS陷入激戰。人權瞭望台組織說,有至少14名政府軍在衝突中喪生。

上週末,阿薩德軍隊占領了著名的沙漠城市帕爾米拉(Palmyra)以西的Hayyan油田,並試圖在大砲和空襲的支援下推進。

聯合國6日表示,在這整個地區,IS「軍事上都處於守勢」,正吃力地招募新兵,在石油等方面也面臨收入下降的窘境。

但是,聯合國報告敦促各國政府,對IS努力尋找新的收入來源保持警惕,並提及外界警惕,記者和援助人員若前往從恐怖組織手中奪回的地區,仍可能成為綁架的目標。

4日,美國支持的庫爾德人和阿拉伯武裝部隊宣布,他們進入了奪取拉卡戰役的新階段,但說他們需要更多武器來打贏這場戰役。

敘利亞和談

土耳其和俄羅斯在敘利亞戰爭中,分別支持反抗軍與政府軍,但最近幾個月,兩國已攜手合作,試圖結束這場衝突。

今年1月,土耳其和俄羅斯在敘利亞交戰雙方之間,斡旋達成一項脆弱的停火協議後,在巴布鎮周邊進行了它們的首次聯合空襲。

兩國還與伊朗共同在哈薩克斯坦組織了一次首腦會議,旨在於本月晚些時候在日內瓦舉行和談之前,鞏固這次停火。

這些談判,由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主持,是各方為結束敘利亞戰爭的最新一次嘗試。

2016年,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曾展開幾輪間接談判,但未取得顯著進展,基本上無果而終。

敘利亞主要反對派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6日表示,反對派組織「高級談判委員會」(High Negotiations Committee)12日將宣布其參加本月會談的代表團成員。

敘利亞為期6年的衝突已導致超過31萬人死亡,另有逾千萬人被迫流離失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