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機啟動國造 新一代戰機雷達也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好,不論中共如何在外交、軍事上施壓進逼,台灣精實自我國防能力的腳步,不會停歇。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主持國造高教機備忘錄簽署儀式。蔡英文說,國機國造正式啟動,將帶動航太與相關產業發展。現場也展示,中科院研發新一代戰機所使用的先進雷達,展現國機國造的技術與能量。

空軍與中科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國造高教機。總統蔡英文主持儀式,彰顯對國防產業重視。蔡英文說,台灣自從研發IDF經國號戰機之後,國造國機原地踏步30年,航太產業能量流失,恐怕是國家災難。希望藉由自製高教機,帶動產業與人才回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機國造不是夢想,而是一個行動。我們不只要讓戰機起飛,更要讓產業升級、讓產業起飛。」

新型教練機T-5藍鵲,由中科院研發,委由漢翔公司製造,依照經國號為藍本設計。國防部編列686億預算,預計生產66架,每架斥資7億3千萬。預計2019年出廠首架原型機,2020年展開首次飛行,2028年生產完畢,用來替換使用30年的AT-3與F-5教練機。

中科院副院長 馬萬鈞:「我們既然站在起跑點上,表示說我們有把握跑完全程

,我們才會到起跑點,所以今天為什麼大家那麼興奮,除了表面上看到的新式高教機的啟動典禮之外,事實上是國家新的航空科技紀元的起點。」

中科院也展示研發成果,包括無人載具與飛行模擬器等,還有新一代戰機使用的先進雷達(AESA),藉由上頭發射、接收器,追蹤掃描多個目標,也具備破壞敵方電子戰干擾能力。政府推動國防自主,全面開展國機國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