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 雷朋仿效川普 費雍落後緊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法國將在4、5月舉行兩輪總統大選投票,原本聲勢最高的參選人、前法國總理費雍,卻因為爆出讓妻子當助理 坐領乾薪的疑雲,導致民調下滑,被極右派的雷朋追過,雷朋是民族陣線的黨魁,政見與美國總統川普相當類似,她喊出法國優先、反全球化;並主張法國也要脫歐,被稱為是法國女川普。

再過不到3個月,法國就要選出新任總統。原被看好的共和黨參選人費雍,因家人深陷坐領乾薪疑雲,支持度持續下滑,面對醜聞延燒,費雍公開道歉,力挽民心。

法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費雍(Anthony Scaramucci):「和親人從事政治工作現在是被法國人拒絕的做法。昨日被容許的,今已不再是。和我的妻兒一起工作,如此信任的關係 今日導致了不信任。這是個錯誤,令我深深後悔,我向法國民眾道歉。」

儘管民調並沒有因為道歉而出現太大起色,費雍仍堅稱不會改變參選決心。而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領袖雷朋,也啟動了向愛麗榭宮挺進的競選運動。十場造勢活動的第一場,雷朋將傳統執政的左右兩大黨統稱為「金錢黨」,更贊揚英國選擇脫離歐盟,主張「法國優先」。

法國民族陣線總統參選人 雷朋:「其他國家的人早已表態:英國人透過選擇脫歐獲得自由,每一天都在期待良好上升的經濟成長;義大利人民已經顯示出他們如何反對倫齊(義大利總理)的憲法改革公投;希臘人,他們似乎正在考慮再次離開歐元區;奧地利人,他們讓傳統黨在總統選舉第一輪中出局;美國人,他們選擇優先考慮他們的國家利益。」

48歲的雷朋還推出了144項承諾,包括: 法國應隨英國腳步退出歐元區、大幅限縮移民、驅逐非法移民,對於移民者的子女就學「不再免費」、雇傭外國人的企業要加稅、為鼓勵國貨成長而增加進口稅

第一輪選舉12人中,目前和雷朋在民調中領先的,還有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他主打「非左非右」路線,不屬於任何黨派自創「前進!(En Marche!)」黨。按照現在的民調來看,落居第三的費雍如果不能急起直追,可能會在4月23日的第一輪總統選舉中慘遭淘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