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民情 週六營業郵局不減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因應一例一休,郵局原本規劃現在287間,有一半週六將不營業,但方案被交通部打回票,今天中華郵政正式宣布,週六營業據點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到288家,不過營業時間延後半小時開始,預估1年人事成本將因此增加2億元!

郵局才剛剛開門營業,就已經有不少民眾趕來處理郵政業務,目前全台有287家郵局週六營業,方便上班族,但一例一休上路後,中華郵政原本打算減半因應,卻被交通部打回票,最新定案,不僅週六 287間照樣營業,還新增高雄佛光郵局。

中華郵政發言人 王淑敏:「有些人星期一到星期五,事實上是不太有時間到郵局來,所以他們希望說,星期六還是能夠維持,原來他習慣去的那些郵局,所以這個也是整體的考量,考慮到我們員工的休息權益,所以上班時間是有調整的。」

營業時間做出微調因應,從2月25日開始,原本週六營業的287間郵局,除了故宮和馬祖北竿郵局之外,開門時間從早上8點半,延後到9點,直到中午關門,但取消限時、包裹郵件投遞,減輕人力負擔,政策急轉彎,預估人事成本1年將增加2億元。

中華郵政發言人 王淑敏:「希望能夠維護到我們同仁的權益,所以星期六出來上班我們算加班,我們會給予加班費,加班費衍生的一些費用,基本上由公司自己來吸收,因為這邊我們可以增加一些服務,來增加一些收益,來抵補這些需要支出的費用。」

聲音來源: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 鄭光明:「先實行三個月,實行三個月,員工想要休假不能休,又要出來上班也沒事做,這樣公司這樣經營不對的啦。」

儘管公司承諾依法給加班費,但工會仍然希望可以爭取員工依法休假,目前郵局將維持週六營業狀況,3個月後會再開會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