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宗竹林加筍餐 鹿谷小半天有吃又有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 Formosa。南投縣鹿谷小半天,是孟宗竹的故鄉,漫步在竹林中,浪漫又悠閒,加上古早味的竹筍風味餐,讓遊客來到這裡,除了欣賞漂亮的孟宗竹林外,也可以品嚐美味的竹筍料理。

蓊鬱參天的孟宗竹林,美得像一幅畫,漫步竹林步道,遠離塵囂,享受浪漫和悠閒,沉澱自己的心靈。

遊客:「很幽靜,讓人家身心很舒暢,達到一個很享受的地步。」

相傳清朝年間,號召反清復明的義士林爽文曾駐守在這片孟宗竹林裡,奮勇抗敵,讓這片竹林美景別具歷史的意義。

鹿谷鄉竹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 劉世雄:「有一個長源圳步道,還有林爽文的古戰場,那邊就是有很漂亮的孟宗竹林。」

來到這裡,還可以品嚐古早味的竹筍料理,將五穀米塞進雞肚裡,再放上切片的冬筍和醬筍,放進蒸籠蒸1小時,美味的五穀養生雞湯就完成了。另外,醬筍切碎搭配豬肉,做成豬肉丸子,再和麻竹筍一起吃,清爽不油膩。

餐廳業者 劉松杰:「用我們在地的五穀,還有我們的孟宗筍,冬筍,很珍貴的冬筍,來去做一個互相搭配,然後做這一道五穀養生雞湯;用家家戶戶大家都會做的醬筍,用醬筍跟肉丸子做結合,讓大家吃到古早味。」

新年旅遊不想人擠人,來到鹿谷小半天風景區,享受片刻寧靜與悠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