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陳良基上任 三願景衝科技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科技部今天舉行新卸任部長交接典禮,新任科技部長陳良基,提出未來三大工作目標,不過,他自己坦白說,自己心情相當緊張,這幾天都睡不好覺,希望未來與產業界能夠加強溝通,一同推展產業界向前邁進。

前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在監交人見證下,接下印信,正式接掌科技部。上周五才臨危受命,陳良基坦言,根本沒睡幾個小時,心情很緊張。

科技部長 陳良基:「這幾天都沒有好好睡阿,當然是很大的壓力,剛剛已經提過了,我們很多想法,到時候如何在部裡面,因為我們資源也是有限,以及配合業界資源,去做選擇性,我覺得是要做考慮的。」

交接儀式現場,產業界大老齊聚,包括,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台積電技術長通通到齊,可說給足面子。陳良基上任宣示,要對科技部的未來發展,發出「科技三箭」,他提出「打底基礎研究」、「深耕創新創業」以及「科學人才要連結世界」的三大工作目標。

科技部長 陳良基:「to innovate or to die,(不創新就滅亡),你在科技競爭舞台,你不創新等著被淘汰,科技部針對蔡總統提的五加二產業,應該要結合我們的能力跟資源,跟投入,能有有一個時程上的目標才行。」

以摩爾定律跳躍式思考為例,期許台灣科技界,在快速變遷的產業中,找到自身定位,尤其上任首要工作,就是加速學術界研究成果與產業連結。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科技部在這個時間點,宣示他要大力投入科普的教育,我覺得是今天聽到比較令人振奮的計畫。」

群聯董事長 潘健成:「從整個宏觀面看,我覺得他的,提出來的三個建議,確實可以來補足台灣在未來科技發展的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那重點我還是覺得執行力啦。」

整場交接儀式,新任部長陳良基姿態柔軟,幾乎逢人就握手交談,展現與業界溝通誠意,他也擬定上任後,將選派博士人才,到美國矽谷駐點學習,進一步配合政府推動的「亞洲矽谷」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