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踏梵諦岡反器官販賣峰會!多家外媒議中共活摘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資料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梵蒂岡 教宗科學研究院,邀請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參加「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引發醫學倫理專家和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包括,法新社、紐約時報、美聯社等外媒,都刊出質疑聲浪,再次報導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紐時: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停用死囚器官

紐約時報引用,11位專家學者致函教皇科學院的聯名信,信中指出,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已結束了從死囚犯、良心犯摘取器官的做法。「相反的是,有證據表明,罪行仍在繼續發生」信中寫道。「來自中國的官員,不應該被賦予在有名望的平台(教宗科學院),散播關於中國改革的錯誤訊息。」

聯名信作者包括,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的溫迪·羅傑斯(Wendy Rogers)紐約大學生醫倫理學家亞瑟卡普蘭Arthur Caplan、加拿大人權律師David Matas和David Kilgour; 以及前新疆外科醫生安華Enver Tohti。

紐約時報報導,教宗科學院院長馬塞洛·桑切斯·索隆多(Marcelo Sánchez Sorondo)主教向羅傑斯博士回復了這封信,羅傑斯博士也是停止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Organ Pillaging in China)的顧問委員會主席。主教寫道:「組織者希望這次峰會是一項學術活動,不會用來重複有爭議的政治主張。」

在採訪中,羅傑斯博士表示她不同意主教的回應。「說一個討論是政治性的,以此來迴避任何討論,我認為這是粗暴的做法,真的,」她說。「證據如此明顯,這得由中國人來證明他們沒有這麼做,而不是倒過來。」

《紐時》還引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登的中國人器官2016年捐獻數據11296個。《紐時》指出,這數字相對於需求總數來說很小,因為據衛生官員估計,中國每年約有30萬人需要做器官移植手術。

 

美聯社 : 梵諦岡邀中國參加器官大會 引起砲聲隆隆

美聯社報導,教廷科學研究院承認,他們不知中共非法器官移植這種做法是否繼續。人權團體說,中共仍在使用死囚犯作為器官移植的來源。中共卻說,活摘器官已於2015年結束。

美聯社報導,與會的前已色列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勒維強調,世衛組織應該要求中國進行突擊檢查和訪問捐贈親屬。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協會》(DAFOH)對此表示,讓中共官員出席,有損會議目的--器官販賣是反人類罪,教宗科學研究院應該拒絕中共的聲明,因為沒有進行獨立檢查。

德國醫學博士托斯頓‧泰瑞說:「沒有理由相信中共聲稱活摘囚犯器官已經結束。」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協會》(DAFOH)希望中共公開證明,1980年代允許活摘器官的法律已經廢除。


《科學》:權威雜誌禁刊中國移植專家論文

《科學》雜誌(Science Magazine)週一(6日)報導,國際肝病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的官方期刊《國際肝雜誌》(Liver International)撤銷了中國器官移植專家的論文。他們是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鄭樹森(Shusen Zheng)和副主任醫師嚴盛(Sheng Yan)。

禁刊的理由是,擔心「其肝移植安全性數據研究所涉及的器官來自中國死囚」。

《國際肝雜誌》要求作者提供器官來源的進一步證據,並要求作者的所在機構提供官方文件。但在2月3日的期限過後,沒有得到答覆。


法新社:梵諦岡邀中共官員參加移植峰會遭譴責

法新社則以「梵諦岡邀中共官員參加器官移植峰會遭譴責」為標,報導提到,美國國會與歐洲議會都通過議案,譴責中共活摘死囚與良心犯器官。

 

BBC:醫生組織 要求中共證明廢除器官摘取法律

BBC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中國缺乏器官捐獻者,並存在器官黑市。活動家指稱,中共強摘器官是「大規模屠殺無辜者」,那些被殺害用以出售器官移植的受害者主要包括法輪功成員,也包括基督徒、藏族、維吾爾人和其他良心犯。

DAFOH(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要求中共當局公開證明,1980年代允許器官摘取的法律是否已經廢除。DAFOH的批評是基於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Organ Pillaging in China)2016年所做報告,該報告認為,這場大規模屠殺無辜囚犯的背後就是中國共產黨。

美國眾議院決議譴責強摘器官並呼籲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外電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