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芳接貿協推新南向 期許成為航海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外貿協會上午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由曾任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的黃志芳,擔任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東南亞有許多商機,新南向政策將持續推動,不過他也強調,對中國大陸的貿易拓展不但不會停滯,會更積極推動。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內心要有效法哥倫布,麥哲倫,這種大航海家的氣魄,甚至要帶有一點,海盜,驍勇善戰,靈活應變的特質。 」

以經典漫畫「航海王」,期勉自己與貿協夥伴,不畏懼海外市場挑戰。外交官出身的黃志芳,原先也是小英政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原先內定擔任新加坡代表,但消息過早曝光破局,改擔任貿協董事長,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推動新南向政策。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像這些重點國家呢,我想會列為這個,優先推動的目標。所以將來不論是新興市場,成熟市場,不論是偏遠市場,只要是有商機的地方,就是我們貿協應該去的地方。」

經濟部國貿局敲定,8個重點拓銷國家,包括德國、美國,東南亞部分:有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以及中國大陸,其中印度市場潛力十足,成為政府推動重要目標。此外,黃志芳表示,會計畫舉辦5個東協國家的台灣形象展,同時著手人才培訓計畫,預計將高雄市培訓中心,打造成東南亞人才的培訓基地。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新南向的這部分,在貿協來講,我們有很多人才培訓的計畫,像高雄市的,我們的培訓中心,就希望把它打造成為東南亞人才的培訓基地,那協助這些優勢的產業到東協國家,到印度去布局,這也是我們將來的一個重要的工作。」

對於TPP去向與川普新政,貿協方面認為還要持續觀察,不過黃志芳也強調,與中國貿易拓展會以民間企業為主,不但不會遲緩,還會更加積極洽談,建立實質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