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市民提案參與式預算 柯文哲用演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重要政策的「參與式預算」,遭批流於形式,第一年的執行率只有66件,成效偏低,柯文哲回應政策需要時間,政治更需要實驗,即日起要啟用11個區公所的諮詢櫃檯,協助民眾提案,預算更是無上限,也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台北市長 柯文哲 VS.北市府員工:「你們這個參與式預算,是真的還假的,還是只是,是真的還假的,有效還是沒效,這位帥哥你問這個問題真的是問對了,我們當然是玩真的啊,我們市長多兇啊,每天早上7點就要開會。」

柯文哲親自上陣當演員,跟北市府員工合演行動劇,被虧說「很兇」,柯P驚訝表情全寫在臉上,但他依舊稱職,狂幫市府「參與式預算」政策來打廣告。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說一種開放的態度,讓所有市民都可以來參與,提案有沒有,如果比較大,我們就會編入次一年的預算,變成是政治預算去執行,所以坦白講這也沒什麼限制,(上億都有可能嗎?)都有可能。」

提案金額無上限,更在北市府11區設立諮詢櫃台,要鼓勵北市市民多多參與,畢竟參與式預算遭議員質疑,流於形式,去年(2016年)開放民眾提案,首年執行僅66件案子,成效實在偏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覺得一開始是教育推廣,教大家對這個怎麼做比較有觀念,還有一點,其實對我們來講也是在摸索,大家要怎麼做。所以經過一年的試驗以後,我們今年(2016年)就有標準化的申請格式,而且我們跟12個學校合作,每一個學校去認養一個區公所,很多制度都是這樣,其實政治也需要做實驗啦!」

柯P趕緊解釋,政治本身就像是在做實驗,政策上路要跟民眾多宣傳,需要時間,這個期間也給北市府好好摸索一番,不過大巨蛋等4大案,挨批爛攤子擦屁股擦太久,聽聽柯P怎麼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總是要擦乾淨吧,不可能不擦褲子就穿上去,這個還是我們有一個一個還在處理啦!其實你講的這些案子我們都有進度啊!」

柯文哲妙答,包含4大案在內的北市施政都在進度當中,也鼓勵民眾多多參與提案,讓預算更貼近市民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