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梁國雄宣布 冀公民提名參選特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截止剩不到一星期,又多一人宣布參選!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長毛」梁國雄,今天宣布,如果得到三萬八千個公民提名,便會參加行政長官選舉。梁國雄說,現有的參選人不足以代表民主派,即便自己不是最好的人選,為了要削弱其他參選人的競爭力,決定挺身而出。

一直批評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表明不提名、不參選、不投票的梁國雄,在陳志全、朱凱迪、羅冠聰、劉小麗數位民主派議員陪同下,宣布參選特首,其訴求包括爭取「公民提名」、反對「831」框架、反對《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認為民主派不應投票給目前四位候(參)選人的任何一人他們是不能夠代表到民主派選委。我出來(參選)是希望立竿見影,希望大家有得選擇。」

梁國雄會透過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發起的「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收集約3萬8千個提名,他坦言是非常困難,但即使過到第一關,仍要取得150個選委提名,才可入閘。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不是像很多人講的出來攪局,我是為了表達和反映,2014年雨傘運動的精神,和香港人長期的追求,在過去長期受到壓迫和壓制的基層的聲音。」

梁國雄指自己不是代表民主派參選的最佳人選,曾找過朱凱?及余若薇參選,但分別因為年齡不足及不想參選而拒絕。

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及葉劉淑儀皆歡迎梁國雄出來參選,不過胡國興則認為他是政治表態,會令社會更加撕裂。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