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 北港朝天宮光雕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辦,北港燈區率先啟燈,國定古蹟朝天宮,在國際知名光雕大師周鍊的操刀下,儼然成為世界最大的花燈。帶您先睹為快。

主持人:「2 1 台灣燈會北港燈區正式啟燈。」

2017台灣燈會北港燈區,在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以及雲林縣長李進勇、朝天宮董事長蔡?得等多位貴賓見證下,正式啟動。

雲林縣長 李進勇:「本身(朝天宮)就是一座很美麗的建築,我們透過燈飾的安排,營造光的環境,讓它美侖美奐。」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 蔡?得:「朝天宮將呈現空前的主燈,朝天宮本身就是主燈,讓大家晚上也能享受朝天宮的建築與藝術之美。」

配合2017台灣燈會,朝天宮斥資千萬元請來設計美國自由女神燈光效果的國際知名燈光設計大師周鍊,為這座國家二級古蹟的廟景設計燈效,光雕成為世界最大、最璀璨的「花燈」。

北港鎮長 張勝智:「在這北港已經全部動起來,我們準備好了,也歡迎所有海內外所有鄉親,2月7日到19日,能夠北港拜媽祖、保平安、看花燈。」

佔地50公頃,花燈超過3000組,主燈23公尺,號稱史上佔地最廣,燈組及主題區最多的雲林台灣燈會,7日晚間率先點燈,而在虎尾燈區的主燈也在8日起試營運,要讓遊客看見台灣燈會在雲林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