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鳳凰祥瑞之兆 彰化花燈8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繼續帶您到彰化市,來看到已經舉辦11年的燈會,今年是雞年,燈會以6.1公尺高的金雞鳳凰為主題,象徵祥瑞、國泰民安,另外還有各種Q版的雞造型花燈,也很有看頭。

6.1公尺高的彰化燈會主燈,以百鳥之王鳳凰飛翔在雲上的祥瑞之兆,搭配昂首而鳴的公雞、溫馴的母雞帶著5隻活潑可愛的小雞,組成一幅金雞鳳凰,和樂融融的和諧畫面。

彰化市長 邱建富:「今年的主燈,是這個金雞鳳凰、和樂融融,那麼牠代表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現場還有小朋友設計的Q版雞造型花燈,還有小小兵,以及各種卡通造型花燈與雞花燈交錯,花俏、逗趣的設計,反應出孩子們的多元創意。

彰化市長 邱建富:「小朋友發揮創意,包括我們『圍雞百顆』、『金雞抱喜』、『雞腸轆轆』等等,可以說小朋友、同學參加比賽,大家都用心來做一個設計。」

邱建富表示,彰化市燈會每年都會吸引10多萬人次的參觀人潮,今年有更多燈謎,同時也請來許多歌手駐唱,元宵節當天將會很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