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燈傳愛為公益 科工平安燈助弱勢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平安燈,是一種民間信仰,每逢黃曆新年,到寺廟點燈求平安是許多台灣人的習慣,也是許多廟宇的香火錢來源。而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今年也再度推出「科工平安燈」點燈活動,由個人或團體、企業贊助每盞1萬元平安燈,幫助弱勢學童到科工館參觀,4年來已經有超過千萬元捐款,2萬多名學童受惠。

每年元宵節前夕,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樓電視牆都會亮起動態平安燈,運用科技、低碳、祈福的概念,推動「科工平安燈」點燈傳愛公益扶弱活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我們希望藉由科工平安燈這個平台的建置,讓經濟弱勢的孩子有機會,可以到科工館來接觸,這麼好的科普教育的一個場域。」

3C電腦大型賣場董事長 吳錦昌:「我們每賺100塊錢,我們就捐出20塊錢這樣一個原則,那我們就一直鎖定在照顧國內的一些弱勢學童。」

認捐「科工平安燈」,一盞一萬,館方則回贈捐款人點燈傳愛感恩卡,提供兩人免費參觀科工館一整年。4年多來,科工館共募款1088萬元,招待1122所中小學的2萬1千208位弱勢孩童,全額免費參加科學之旅。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就是藉由我們共同的合作,讓這些經濟弱勢的孩子,學習的機會能夠跟一般人一樣。」

3C電腦大型賣場董事長 吳錦昌:「今年一樣的,公司仍然捐出101萬,再繼續支持科工館,那如果有需要的話,請館長通知,我準備加碼。」

社會上有很多非常有潛力的孩子,受限於經濟的因素,沒辦法接觸更多科學學習環境,科工館推出很不一樣的平安燈傳愛活動,讓企業點亮自己,更溫暖整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