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稱停用死囚器官 專家們強烈懷疑

天津市第一人民醫院擁有巨大的器官移植供體來源,引發國際質疑(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2月7日至8日,梵蒂岡宗座科學院舉行一個有關反對器官販賣的峰會。移植界最具爭議的人物——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也受邀出席。人權活動家和醫學倫理專家強烈反對他參加會議。


活動人士表示,中共的器官移植項目仍然依賴死囚器官,通過給予黃潔夫這樣一個平台,梵蒂岡有為其器官移植項目增添合法色彩的風險。

衛報:官員承認中國可能仍在使用死囚器官

英國《衛報》報導說,教宗方濟各說非法販賣器官是一種現代奴隸制的行為。7日反對器官販賣會議開始時,參加者描繪了一幅灰暗圖景,絕望的求生者聚集到埃及、印度和墨西哥等國家,以便購買廉價器官。

黃潔夫在會上為中國大陸的非法販賣器官辯護, 稱「中國是一個13億人口的大國,肯定有一些違反法律規定的事情」。但專家們質疑黃的評估情況,說中共可能仍然系統性地使用死囚器官,以滿足其壓倒性的需求。

「大赦國際」東亞地區負責人貝克林(Nicholas Bequelin)說,「他們(中共)沒有停止這種做法,也不想停止。他們需要進行的器官移植數量遠遠超過可用的器官數量。」

貝克林表示,中國絕大多數移植器官是來自囚犯。中國每年執行的死刑數量是國家祕密,估計從3000到7000起不等。他說,專家們對黃聲稱中國取締了這種做法表示懷疑。

器官獲得過程的細節是殘酷的。貝克林說,醫生如何確定某人是否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做出了判斷建議,但中共沒有遵守。在某些情況下,在囚犯被國際標準視為醫療死亡之前,就已經被摘取了器官。

貝克林說:「我們認為,死刑的時間有時取決於特定移植手術的需要。特定某天某時對某人開膛,只因為這時病人準備好了。這是非常祕密進行的,沒有很多詳細信息。」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人們對中共持懷疑態度

中共正在加緊說服國際醫療界相信他們停止了使用死囚器官,並派出一個高級別代表團參加梵蒂岡會議,但人們對中共已經結束這種做法持懷疑態度。

人權組織和器官販運監察機構紛紛指責梵蒂岡通過邀請黃潔夫與會發言來「洗白」中共罪行。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執行主任Torsten Trey博士說,「沒有透明度,證明中共改變了做法是不可能的。」Torsten Trey呼籲梵蒂岡會議要求中共提供書面證據和對其移植做法的獨立審查。

中國是世界上器官捐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中國器官供體嚴重不足,並且長期存在黑市器官交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