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高溫創紀錄後 隨即遇暴風雪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紐約,當地迎來冬季攝氏17度異常高溫,但隔天就會有暴風雪襲擊,紐約市已經發布預警,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紐約市居民 Kasey Carlton:「今天天氣好美,像夏天一樣。」

紐約市居民 鄒小姐:「太棒了,要每天都是這樣就好了。」

紐約市居民 David Moses:「好天氣心情也很好。」

今天紐約市中央公園的最高氣溫達到了華氏62度,打破了1965年(61度)以來的冬季高溫記錄。不過從明早(2月9日)開始,紐約將被大雪覆蓋。

根據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的信息,這場冬季風暴將從2月9日晨間開始,紐約市會先有降雨或者雨夾雪,到上午變為大雪,並持續到晚間。預計厚度可達6-12英吋。氣溫會降到攝氏零度以下,風速可高達35英里/小時。

交通方面,晨間公車數量將減少20%,地鐵2,3,4,5,6,A,B,E,D,F,N,Q線路會提早結束運營;史坦頓島渡輪計畫正常運行。不過預計交通高峰時段會有延遲發生。

紐約市居民 鄒小姐:「明天不打算出門了。」

遊客 文先生:「明天趕飛機回家,如果取消就改簽,到時候再看。」

紐約市居民 Kasey Carlton:「我早上很早就會出發,不過萬一延遲,我就叫計程車或者Uber。」

水牛城遊客 :「我們明早開車回水牛城。都習慣了,2年前我們遇到過6英尺的大雪,所以6英吋的雪不會對我們有影響。我們的車是4輪驅動,沒問題。」

為應對這場冬季風暴,紐約市各部門都做好了準備。環衛局週四一早將會開動689支撒鹽機鋪灑雪鹽,今年紐約市的雪鹽儲備量為31萬5千頓。當降雪達到2英寸,則會?動2千4百工人12小時輪班除雪。

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週四都會停課;遊民可以到臨時庇護所避寒。

雖然暴風雪給生活帶來了不便,但硬幣也有另一面。

紐約市居民 Keiko Nagashima:「牠應該喜歡雪,我們會再來中央公園,玩雪。」

紐約市居民 姚女士:「同樣這個景點,我今天照一個,明天下了雪以後我再照一個,那就很有趣。」

這次冬季風暴對大紐約三州(tri-state)地區都有影響,而紐約市的第二輪降雪,預計將從週五晚間持續到週六上午。

新唐人記者 李蘭 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