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夯!英特爾挺川普加碼投資22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好,從川普上任以來,美國與其他國家政治經貿關係的發展,每一天,都牽動全球媒體的目光。來看到,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 今天會見川普時宣布,將投資70億美元,相當於2200億台幣,打造全球最先進的晶片生產基地,並可望帶來最多上萬個工作機會。

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執行長 科再奇,8日出席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美國總統川普一起宣布新投資計畫。

英特爾執行長 科再奇: 「我要宣布,投資70億美元,建立我們最新、最有優勢的晶圓廠。Fab 42晶圓廠,是英特爾的投資計畫,也是美國在半導體工業的創新與領導代表。Fab 42 將會直接提供三千個高薪高科技的工作計畫,在顛峰時期,還會為亞利桑納州帶來上萬個工作機會。

英特爾是全美最大高科技資本支出投資人,2015年支就高達121億美元,在美國僱員人數超過5萬人,若再加上半導體模具、軟體、物流、OEM及其他製造工作,間接提供美國近50萬個就業機會。不僅如此,科再奇更進一步表示,英特爾對於大部分製造與研發工作 都以美國為基地感到自豪。

英特爾執行長 科再奇:「政府在稅制和監管政策上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我們看到行政當局正推促向前,讓美國製造業更有優勢。」

川普上台後言出必行的行事風格,讓不少企業主不敢小看這位企業家總統的意志,進而改變因應風向。自川普當選後,已有多家亞洲企業陸續宣布擴大投資美國,包括南韓現代汽車宣布未來5年在美投資提高5成至31億美元,還有中國阿里巴巴 和日本軟銀,都大動作地在與川普會面後公開承諾大規模投資計畫。南韓的三星、樂金電子,也都釋出考慮赴美設廠或建製造基地。最新案例,是前一天日媒報導,由鴻海控有的日商夏普(SHARP),計畫投資70億美元在美興建面板廠,最快今年上半年就會動工,投資額上看70億美元(約2179億元台幣),將成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周五拜會川普時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