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會上凱道:撤曠職單訴求人性班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9 日訊】天氣冷颼颼,不過台鐵員工今天還是如期上凱道抗爭。要求政府應全面撤銷曠職單,並改善台鐵過勞班表的問題。

在凱達格蘭大道,與警方一度爆發衝突,台鐵產業工會不滿過年期間依法休假,事後台鐵對370名員工寄出曠職單,產業工會強調過年休假是為了表達訴求,要求政府全面撤銷曠職單。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 官永銘:「鐵路工作已經二十年了,二十年來今年放了過年就被記曠職。上面的長官說,我們是公務人員兼勞工身分,他只用公務人員服務法,對他有利的這塊來解釋。」

交通部長 賀陳旦:「有請假的意思落實,落實在比如說,在電話簡訊假單上面的話,我們都好安排,我們都願意針對這些,員工有具體的表達請假,我們就願意在,這個包括比較嚴厲的曠職處分上面,盡量減少。」

產業工會將曠職單丟向交通部,表達強烈不滿,遊行隊伍從交通部集結出發,就依法休假部分與交通部官員對話,但雙方沒有共識。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 蕭農瑀 VS. 台鐵人事處代理主任卓有章:「照公務人員請假規定,當你依照。不需要請假,跟我講什麼請假規定。」

工會表示,多次抗議都沒得到正面回應,期待蔡政府能改善台鐵的輪班制度。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 王俊翔:「103年後的簡章,也只說要輪班。有跟我們說,你們的輪班多做四小時只能領一點八小時。有說下班後,那一秒開始的二十四小時,就是你的禮拜六跟禮拜天,有說上完大夜班的隔天,要立刻接一個日班,有這樣說明嗎?(沒有)」

交通部長 賀陳旦:「現在是向行政院爭取,用整體再增三千人這個方向,來作為我們今後調整人力結構的方向。」

行動劇:「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就大聲一點。你知道我們做十二小時,領不到兩小時的加班費嗎?第三次再不回應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

工會強調過年依法休假是合情合理,而交通部表示,願對事前有提假單但未被核准的 從寬處理。賀陳旦承諾,會向政院申請增加人力,強調不會停止溝通。

台鐵產業工會:「改革班表 拒絕打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